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业务动态>业务动态

2021年世界地球日保护地球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22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增强珍惜资源、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和家园的意识,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风尚,在此我们向全市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行为

1.积极参与绿色环保活动,爱护花草树木,爱护鸟类、关爱生命,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鸟类和野生动物上餐桌。

2.自觉保护环境,随身携带垃圾袋,不乱丢垃圾,文明出游。

3.践行光盘行动,在食堂用餐时要适量,避免粮食不必要的浪费。

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1.提倡垃圾分类处理,便于循环再利用。做好废旧电池等污染环境物品的回收。

2.在日常办公、举办会议等公务活动中,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3.倡导“135”绿色低碳出行,出门多走路、骑单车、乘坐公共交通,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三、树立节约意识和节约理念

1.节约用水,平时用水不必要使用最大水流,用水间歇关闭水龙头,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节约用电,在室内做到人走灯灭,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室内采用自然光,杜绝“长明灯”现象。

3.适度使用空调,制冷时空调设为26摄氏度以上,制暖时不高于20摄氏度,杜绝无人开空调、开空调时开窗现象。

4.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消耗,尽量使用节能环保、可再生产品。

5.四楼以下尽量不乘电梯,使用电梯尽量一梯多人,提高电梯使用效率。

6.节约用纸,充分利用无纸化办公网络,减少纸张消耗,白纸双面利用以减少浪费。

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珍爱家园,让地球母亲因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永葆健康,永展笑颜!

 

义马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编辑:王 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