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公共节能>节能动态

义马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1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群众办实事,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一直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单位立即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致力于解决一批社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我单位全体职工按照本次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深入社区走近群众,送环保节能与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帮助群众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做起,过低碳节能的生活。本次活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始终,以现场讲解、视频展示和传单分发等多种形式开展,确保将环保法律、节能经验和生活小窍门能够深入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台电器在待机状态下的耗电量是其开机功率的10%左右。而1度电就可以让25瓦的灯泡整整亮40个小时。”我单位职工以各种详实、直观和明确的数据,引导群众从生活中的常用电器开始,践行环保节能行动。

聚沙成塔,积羽沉舟,参与活动的群众们纷纷表示,他们确实需要这样的节能知识与生活经验,从有意识的紧一紧、想一想、按一按的简单举措,到主动关闭“长明灯”、调低空调温度、生活用水多次利用等节能行为,这不仅可以降低家庭的生活成本,还可以为创建“生态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节能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我单位全体职工展开志愿服务,帮助群众清洁卫生,扫除卫生死角,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万国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