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公车公房>公房信息

党建工作有活力 业务工作有动力

发布日期:2020-05-14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调整工作,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制度建设,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狠抓作风建设、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启动后,部分涉改单位办公用房不足的局面凸显。其中,义马市城市管理局是2017年新组建的单位,内设3个科室,下辖5个二级机构,在岗职工137人,办公地点分散多处,均为租用、借用且远不能满足正常办公需求。


为缓解该单位的办公用房短缺的困难,促使城市管理工作正常运转,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召开办公用房调整专题会议,单位一把手就做好办公用房清理和调整工作强调:一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提高思想认识,尤其要加强服务意识,把办公用房清理调整工作与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抓好方案制订和办公用房腾退、搬迁等具体工作的落实;三要按照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做到办公用房工作不停留在报表、数字、材料上,要到一线、去现场、掌握真实情况。


办公用房科室严格按照领导部署,采取整合办公资源、调整单位布局、楼层集中腾退、绘制平面图等措施并结合急需调整办公用房单位的工作职能,经过多次修改拟订了《义马市部分单位办公用房调整方案》。经市政府十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义马市部分单位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同意将市场监督管理局原质监大厦三楼的办公用房调整给义马市城市管理局使用。

2020年5月8日,义马市城市管理局搬迁至新的办公地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为确保既从严坚持标准按规定做好调整,又严格督促各单位规范使用办公用房,于12日下午,在主管领导带领下主动上门到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办公用房建设和使用新标准,通过实地查看、面积丈量、身份核对等方式对该单位办公用房调整后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义马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也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戒奢从简;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各级办公用房使用的相关规定,绝不超标准使用;严格按照‘调新腾旧,集中腾退’原则,深入整改到位。


今后,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管理档案和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堵塞管理漏洞,从根本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办公用房资源利用发挥最大效益。(张艳艳  吴轲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