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本市动态

我市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24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我市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杨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推进“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综合经济实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勇、吕根友、王卢生、方建超、尚会敏、董兴连、刘万增、王彦凯、张坤士、詹建民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彤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需要,是推进“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的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杨彤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深入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要深入剖析查摆,以案促改。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基础是深刻剖析案件,要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为反面教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抓好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二要注重完善制度,以案促建。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补齐制度建设短板是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各单位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要着力抓早抓小,以案促防。以案促改更要以案促防,要统筹做好事前抓教育预防、事发抓惩治预防、事后抓制度预防“三篇文章”,特别要关注小问题、小人物、小福利。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针对剖析查摆情况,前移反腐关口,积极用好“四种形态”,着力抓早抓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杨彤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此项工作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带头查找,推动以案促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强化考核问责。要把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考核内容,对失职失责、监管不力,造成本部门本单位再次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四要促进成果转化。要及时宣传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切实让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体现在我市干部队伍建设上来,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三门峡市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建超宣读了4起典型案件处分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兴连宣读了三门峡市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彦凯宣读了《义马市市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市四大班子领导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全市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办事处班子成员,各涉农社区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监委会主任,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