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公开

开展“三供一业”物业维修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7-06-30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政府和上级文件文件精神,“三供一业”工作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全面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通过深化改革推动企业转变管理机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轻装上阵,迅速走出困境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分工,我局负责协调“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这项重要工作,现将开展这项重要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1.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政府和上级重要精神和工作部署,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19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6〕4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6〕4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32)、《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三政〔2016〕42号)等文件。

   2.一把手高度重视,抽调有关主管领导,重点安排部署认真落实这一专项重要工作,做到切实吃透精神,深刻全面领会和掌握政策的内涵和实质,做到结合实际,协调协商制定具体的剥离移交工作方案。

   二、深入基层调查摸底,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1.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义马市区域物业移交任务总量为职工家属区27个,居住区4个,面积263.3万平方米,职工住户29903户,已审定的预算总金额8323.46万元。目前物业维修改造任务已完成100%。

   2.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公司驻义马市区域职工家属区物业移交任务总量为职工家属区1个,面积5.813万平方米,住户588户,已审定的预算总金额217.56万元。目前物业维修改造任务已完成100%。

   三、结合工作实际,协商签定物业分离协议

   1.协调移交单位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暂时服务单位义马新天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义马市区域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物业分离协议,为物业尽快顺利分离移交夯实了基础。

   2. 协调移交单位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暂时服务单位义马新天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义马市区域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物业分离协议,为物业分离移交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四、惠济民生,协调督促制定物业维修方案

   1.协调移交单位义煤集团、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暂时服务单位深入到拟维修移交的居住区开展实地勘察,对发现出需要维修的房屋破损等问题进行确定。制定了物业小区维修改造图纸设计及相关设计标准,并进行了会审和确定,制定了移交单位住宅小区的物业维修方案。

   2.协调移交单位组织工程招标,确定施工队伍,进行现场实际工程量核定,迅速启动维修工程,对所改造住宅小区进行协调宣传和维稳工作。

   五、严谨扎实,协商制定维修资金及物业用房移交协议

   协调移交单位义煤集团和接收单位义马市政府签订了义马辖区住房维修资金及物业管理用房移交协议,为今后开展此项工作创造了有力条件。

   六、真抓实干,实施物业维修改造工程

   1.义煤集团这次对移交的31个职工居住区实施了物业维修改造工程,共维修居民住宅屋面防水398660平方米,外墙粉刷1093143平方米,安装照明灯、维修挡土墙和道路等相关的物业设施,物业维修改造费用以审定8323.46万元。小区安装监控系统设备监控探头枪机1487个,球机187个,总造价1221.93 万元。

   2. 义马气化厂本次物业维修改造共涉及10栋楼540户,屋顶防水改造需拆除原有架空隔热板10800㎡(原有隔热板为水泥预制,在经历16年的风化后已无修复使用价值),按规范铺设4mm厚复合胎SBS铝箔防水卷材12000条㎡,厚楼体外墙,按规范要求刷丙烯酸涂料一底两面,总面积36000㎡,楼梯间内粉刷14000㎡,工程总预算180万元。

 道路修复550㎡,停车位、人行道砖修复2500㎡,道牙石修复200m,停车棚的修整、路灯杆、监控杆、健身器材、公共宣传栏的除锈喷漆、停车棚设置卡式充电器,清理疏通排污管道、雨水管道各400m,监控系统的升级达到三供一业移交要求等,以上各项费用预计75万元。

 七、 狠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工程质量

   1.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安排有关主管领导和责任人以及移交单位工程设计、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利用假期加班加点不休息,并且夜间工作到很晚,协调督促开展维修改造工作,切实不折不扣的把这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2.不定期深入到工作现场,进行督促检查,召开协调会,对发现出的问题进行立即限期整改,确保按规定程序维修施工,做到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努力稳步推进整个维修改造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3.督促改造维修改造单位,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和各项现场管理制度,保证施工单位在安全生产条件下进行施工,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彻底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4.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三供一业工作的认知和理解程度,施工期间未发生阻工、停工现象。

   八、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服务民生

   1.对物业维修存疑难和问题来访的情况的的群众,都给予进行耐心的接待答复,把群众的呼声及时通报义煤“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办公室,尽快给与了化解矛盾,让群满意而归 ,消除居民的疑虑,排除了不和谐因素。

   2.针对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公司58户职工因长期在外地工作,不能回义马进行水电分户安装,通过朋友联系把他们的钥匙快递回来,进行入户安装了28户。其余住户正在联系中,针对联系不上的预留下安装口,便于今后安装。

   3.协调敦促移交单位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业主委员会建设、物业公司选择等事宜,应由社区服务组织牵头做好相关工作,为小区平稳移交后顺利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开端。

   4.积极协调移交单位义煤集团和接收单位义马新天地物业公司交接双方,在6月底前按时完成分离交接目标任务。

   “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这项重要工作的扎实开展落实,为更好地解决企业困难,减负解压,惠济企业生产、居民安居生活,建设以人为本和谐社会,共建幸福宜居美丽城市,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2017年7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